關於烏犬排練間

2011年創立「烏犬劇場」後,很多人問我們:爲什麼要叫烏犬

我們有一個比較文藝的官方說法,比較情感性的個人因素是:因為在大學時我們救了一隻黑色的流浪狗。當時她出車禍,橫膈膜破裂後腹腔的器官跑到胸腔,一群朋友看到後把她送進醫院。

動了三次手術,終於成功讓她健康地活下來。當時才六個月的她,用意志力克服了死亡的召喚。

為了讓她活下去,用盡心思照顧那隻黑狗的我們,也得從年輕時的憂鬱與徬徨走出來。我們與她的命運就如此環繞、交互影響著。

一隻流浪的黑狗,讓我們把注意力從自己的身上看向這個隱藏各種生命力的世界。

這裡的書寫,沒有特定的主題與宣告 ;

黑狗在台灣流浪的我們,想留下一些足跡與眼中世界的切片。

我們想邀請您跟我們一起進入烏犬排練間

從一個話題聊到下一個話題、從一個故事分享到下一個故事。



Subscribe to 烏犬排練間

我想跟你聊在黑盒子劇場以外,我們看到的世界。

People

輔現任「烏犬劇場」團長/編劇/武術指導。 武術師承長洪武術陳江山教練與台大武學謝君韜教練,擅長北拳、南拳、太極拳,並對拳擊與巴西柔術等近代格鬥運動有深入的研究。劇場的編劇創作風格,擅長以荒謬、看似離題卻冷血的黑色幽默,來刻畫隱藏現實社會底下各種矛盾與離奇的現象;在身體美學的面向,自2018年起開始注入武術鍛鍊進到烏犬劇場的表演體系,在傳統與現代武術之間找尋表演者在舞台上的「立足」之地。
輔仁大學心理系畢業,現任「烏犬劇場」藝術總監/導演。 演出超過40部戲劇或舞蹈作品、執導10餘部劇場作品的彭子玲,本身具有扎實的心理學訓練背景與豐富多元的劇場跨界經驗。 在劇場創作中,擅長刻畫人在社會結構裡的被擠壓的精神狀態,並刻畫兩者(人與社會)之間如何相互影響的關係。其作品風格以精煉的身體語言、濃縮現實元素的舞台行動框架,來建構能並存「超現實」與「心理寫實」的劇場美學。